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清洁校园,美化环境|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行动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22 浏 览:

      为构建环境优化型校园,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好地学习环境,进一步树立文明进取的大学生形象,体现在校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的决心和意识,我院于3月21日下午开展“清洁校园 美化环境”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员管理中心主持,整个义务清扫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在负责同学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进行分队,分别对教学楼内部、教学楼墙面等地进行清洁。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对各种细微的垃圾、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不留卫生死角,不勉强应付。教学楼周边的各个角落都有他们的身影,场面热火朝天,干劲十足,虽然累在其中,但也其乐融融。最后,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教学楼周边的环境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是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平时课堂上的所学内容,只是局限于书本,只能让所有人对党有了基本的认识。而此次实践活动,使他们对书本的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素质,活动过程中更是深化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党的信念更加坚强,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此次的打扫卫生活动,充分体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此次活动让所有人学会了团结合作,合理分工,有条不紊的展开清扫工作。在实践中亲自体会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在学习中了解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在思考中品味为人民服务的真谛。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其明确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以及肩负的责任,积极投身到学习生活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学习、工作等多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行动上体现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