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2017级本科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工作安排会

作 者 : 日期:2020-12-24 浏 览:

      2020年12月22日,信息工程学院彭进香院长在41栋32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专业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工作安排会。龚志强副院长、刘治国副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评估专员宋茸、院长助理熊雯、教务干事宋演、许秀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彭进香院长对即将开展的2017级本科专业开题报告各项事宜进行布置。她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是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撰写毕业论文(设计)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而且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本次开题报告是学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的首要工作,学院高度重视,全体参与成员一定要严肃认真对待。

      接下来,龚志强副院长对周六即将进行的开题答辩工作做具体部署。他要求全体教师积极配合,排除万难,协同完成好本次答辩任务。两位本科教研室主任就开题答辩各项工作的部署情况进行汇报,对有困难的地方向学院领导寻求帮助并得到妥善解决。

      开题报告是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一环,通过开题答辩能帮助学生了解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个课题?究竟想做什么?怎么做?能否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开题答辩作为课题研究工作展开前的一种暂时性指导,学校能通过开题答辩及时了解学生研究的情况,对错误的地方及时指导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