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信息工程学院参加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捷报

作 者 : 日期:2020-11-19 浏 览: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指导工作而举办。本次竞赛我院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暨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在内的800余所高校的顶尖选手同台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的桂冠。

      为了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院彭进香院长亲自督促、佘先明主任全程指导,于2019年11月组织报名,2020年4月线上举行校内选拔赛,2020年10月参加省赛,11月14日参加全国总决赛,大赛总历时一年。我院王帅和廖俊卓两位同学喜获佳绩。王帅同学获得湖南省赛区一等奖,参加全国总决赛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二等奖。廖俊卓同学获湖南省赛区二等奖。

      本次尝试,让我院更加坚定“以学生为本、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向导、走产学研结合发展道路”的理念,以后我们会再接再厉,争取来年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