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

匠心筑梦,携手共赢 ——信息工程学院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研讨会

作 者 : 日期:2019-10-25 浏 览: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优质生源基地”,更好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2019年10月17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物联网实训室召开了2019年校企合作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彭进香院长、孙仙山副院长、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朱容总经理、业务经理陈晓波、相关专业教师等。

      研讨会上,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朱容总经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校企合作发表看法。她表示,信息工程学院拥有较好的高校资源,而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着深厚的产学研基因,在粤嵌通信+教育板块中,学校可提供学生来到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实训,粤嵌通信划分相关部门,与学院进行长久稳定合作。


图1:粤嵌企业代表讲话

      学院院长彭进香坦言,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解决好的重要问题。产教融合需要充分发挥大学与企业这两个核心要素的作用,大学科技创新中的科学发现环节与企业成果转化中的发展环节紧密相扣,构成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的基础。


                                                      


图2:校企双方就合作事项进行研讨

      副院长孙仙山表示:“人才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校企合作是人才培育和持续供给的重要途径。” 学院始终坚持把校企合作和产业人才培育放在重要位置,这也是产业与技能型人才融合发展的重要路径。依托学院的职教优势,采取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共建,共同举办毕业设计培训班、毕业生双选会、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大赛等形式,持续推进和深化校企合作,构建产业人才培育基地。


图3:参会教师与企业代表合影

      此次研讨会,校企两方就人才需求、产学研转化、资源共享、学生就业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达成共识。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双方的联系,加深了学校与企业行业的深入了解,为今后的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定的基础,也为学校今后的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良好的方向。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校得到发展;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