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校园失物招领平台

作 者 : 日期:2017-04-11 浏 览:

项目名称

校园失物招领平台

项目负责人

何梅

电话

18774722012

项目类别

创意组

指导老师

周润苗

电话

13873687210

团队名称

码农工作室

项目成员

姓名

班级

电话

项目分工

李雪

计应1603

15211311315

网站美工

曾小玲

计应1603

15207399286

网站开发

黄军伟

计应1603

15211315735

网站美工

付海燕

计应1603

17373962037

运营与推广

项目简介

丢失物品在我们校园中是最寻常也是天天可预见的事,一旦有东西丢失,对失主都难免有可大可小的损失,最重要的是,我们不知道该怎样去找回我们所丢失的物品。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丢失的物品,这就需要一个失物招领的平台了,让拾主和失主都能在一个平台上认领与还回,大大的减少了时间的浪费和丢失物品找回的几率。所以,我们工作室想利用互联网技术创建这样一个失物招领的平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

项目实施计划书

一、项目概述:

每个人都有丢失物品的经历,大多数我们都无法找回,就算找回也是费一番波折,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便捷清晰的渠道,丢失东西就只能像盲人摸象般忙手忙脚,不知道该如何找起。很多人也有捡到东西却无法归还的经历。我们工作室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一个校园失物招领平台,它就像一个失主和拾主的桥梁,让失主能在这个平台上尽快找回自己所丢的东西,让拾主能尽快将失物还给失主,不用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通过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进行交易,即方便又简洁,一目了然,并且范围特别广泛,便于我们找回物品的效率。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我们将丢失或拾到的物品第一时间放在平台上,丢失的物品也会在最快的时间回归到失主手上。能够很好的解决丢了物品却无从找起的麻烦。

 

二、项目功能:

1.失物招领具备功能把别人丢失的东西集中在一起,方便失主容易找到,失物招领后台进行失物管理,统计数据,对失物的维护。
2.失主领物留言平台及寻物平台,失主可看个人意愿给予拾物者一定的感谢补偿。

 3.对拾物者和失主需要进行身份验证或相关真实个人信息的审核与验证。

4.创建一个交流平台,增进友谊交往,并扩充我方的客源。
    5.系统保持24小时的通讯或微信服务在线。
    6.失误招领是一个比较系统的活,后台的一切操作程序由砝农工作室的相关技术人员进行。

 

三、市场分析与定位

1、 在具备失物招领信息平台形成的前提下,校园这个广大集团绝无避免物品遗失的等现象。
   2
、据分析
    
1)有人们丢失东西后有超过60%的人会选择到校园到处寻找或是到学生处询问,而只有40%的人会选择查看失物招领的群消息。
    
2)有60%的同学看到实物会选择交到学生处,然而有30%的人会选择放到失物招领信息平台。
    
3)交放于学生处的一切丢失物,则不会去立刻行动,则只会等待他人的询问,这就降低了效率不便于广大学。
   3
、目标市场分析
     
我们可以把学校作为最大的目标市场,建设一个失物招领信息平台,主要以校园卡、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为主,凭借学校各部门及各人力资源,让学生更便捷的寻找到所失物品。

 

四、营销提案

      1营销计划:

     a:首先先制作完成失物招领的平台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

      2 营销策略:

      A:加强学校失物招领的平台的宣传,针对在校大学生丢失物品的信息,进行展开。

      B:通过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支持我们还可以在学校组织一次校园失物招领的活动,让大量的学生及老师都知道我们有这么一个失物招领处的平台,丢了东西可以在失物招领处进行挂失。

      C: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们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很多电子设备进行宣传。以及丢失了东西也可以通过简单的电子设备进行挂失。

      D:我们会保证24小时在线服务,这样可以避免同学们或者老师丢失贵重的东西之后着急。

      E:拾到东西的好心人也可以通过在我们失物招领平台网站以及微信公众的平台进行说明,他所拾到东西的外表及特征进行及时上报。这就是互联网的强大。

 

. 执行方案设计

1.活动展开方案:

开启失物招领启动仪式,建一个失物招领群,把二维码复印出来,发出去,让大家扫,进群,进行宣传扩散,在规定的时间内正常值班,事物收集和信息发布。

2.所需设备和资源:

办公室:物品柜放置,工作地。失物展示/存放柜:失物展示和存放网站:信息发布

3.值班安排:上午一班9:0012:00,下午两班3:306:30。晚上为信息收集,操作,发布时间。

4. 登记事项:

失物上交登记时,管理员应详细登记失物及拾者的具体信息;认领者应凭借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登记领取。(登记薄:日期、姓名、区队、联系电话、备注)

5.若拾者捡到东西没有时间交到办公点,可以联系管理员。

6.保管制:

失物由工作室保管员保管,设立保管箱。钥匙由保管员掌管

7.公示板:

在群里发布物品信息,内容详略得当,及时公示。

8.奖励和处罚制度:

对主动送交失物到中心室的同学及积极工作的志愿者给予通报表扬。对中心工作人员作出的有损坏、遗失、私吞失物者,给予相应的赔偿及批评警告等处罚。

9.失物处理:

将失物转移到总点统一认领。每学期固定时间,进行一次失物招领节活动(例如对拾者的表扬)。剩余的失物再做其他处理。

10.若在超过规定的时间取回物品应付相应的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