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微创服务平台

作 者 : 日期:2017-04-11 浏 览:

项目名称

微创服务平台

项目负责人

胡波

电话

18692959234

项目类别

创意组

指导老师

易晓鹏

电话

15973612713

团队名称

创客工作室

项目成员

姓名

班级

电话

项目分工

胡波

计应1502

18692959234

策划运营与项目推广

梁乙平

计应1502

13874585855

项目规划组织

 

 

 

 

 

 

 

 

项目简介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用户的剧增,以及最近微信小程序出现,考虑到这将再次掀起互联网时代的浪潮。经过市场调查,自从微信官方推出微信小程序之后,在互联网各个领域出现了各种讨论。甚至,有言论称微信小程序将取代现手机桌面应用程序的主导地位。

针对现有的情况,我们将运用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及自学,致力于简单功能的微信小程序的开发以及运营等业务。

 

项目实施计划书

主要产品和业务范围:

本项目主要运营两大类:1、简单微信小程序的接单

                      2、自建微信小程序及运营

 

市场调研:

经调研发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微信、APP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一般没有专业软件开发人员的中小型公司并没有经APP开发的能力,而请专业公司或人员来定制APP的话价格又过于昂贵。正式考虑到这一点,微信推出了微信小程序。其特点是易于开发、维护,开发成本也比较廉价。而且,目前我国微信用户已经有几亿人了。因此,这也成为了很多中小型公司的选择方向。这也为我们提供了市场。

 

市场分析:

首先,互联网发展到现在,已经过了门户网站时代甚至是微商时代。目前国内互联网的两大巨头是阿里和腾讯。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微信从2011年上线至今,用户已经达到了7.5亿,这是一个多大的用户基数。《微信社会经济影响力研究报告》首次对微信在社会经济方面的价值进行了定性和定量分析。 报告称,微信直接带动的信息消费规模已经达到952亿元,相当于2013年中国信息消费总规模的4.24%。其中,拉动数据流量消费是微信带动信息消费的主要来源,占微信信息消费的比重达85.7%;其次是微信游戏和公众平台,带动信息消费占比约为8.5%。尽管微信的商业化探索刚刚起步,但微信直接带动的居民生活消费支出规模就已经达到110亿元。值得关注的是,由微信公众平台模式直接带动的居民消费支出已经达到44亿元,成为带动消费新的支撑点。未来这一领域还将有更加广泛的拓展和带动效益体现出来。可见,关于微信的产业都是有很大的市场的。而微信小程序是微信去年刚推出不久的一种主要服务于企业的的公众平台,基于微信的用户基数,小程序一定会有大市场。

 

可行性分析:

首先,我们本身就是学计算机的,对编程语言比较熟悉,也就是说我们的基础没有问题,再加上我的自学和微信小程序的设计本身也不是很难。因此,我们在技术上问题不大。经济上,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工作室地点以及我们有工作室成员,也不会有过大的经济压力。回到小程序本身,从小程序上线至今,一步一步的改进与更新,看的出来这是在为后期的爆发在蓄力。从一开始的只支持企业开发到现在的支持个人开发,这一步步的进步都是在为开发者们提供种种福利。目前来说,小程序还只是在开发者中很火,大部分的微信用户甚至还不知道小程序这种东西。不过这正是开发者们把握机会的时期,小程序正在蓄力。我们已经错过了门户网站和微商的时代,现在小程序来了,我们要把握好这个机会。

 

项目实施:

1、  设备:

工作室地点以及网络设备等学校已经为我们提供,这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2业务获取:

   业务方面,线上,我们主要通过工作室的微信公众号、微网站、贴吧。论坛进行网上推广。线下的话主要通过发放传单以及名片。

 

  3财务管理:

    初期每名办公室成员出资200元,作为项目的启动资金,之后将每笔业务的30%作为“微创”的运行资金,65%作为该项目组成员的报酬,5%作为项目推荐者提成。

项目意义:

    首先,基于在面临毕业的我们,提前面向社会,锻炼与提高自身能力,这个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其次,时代在变化,跟上时代,抓住机遇,许多成功人士就是因为抓住了机遇从而成功的。最后,经过调查,市场有了需求,于是就有了我们,我们与用户各取所需,从而双方互赢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