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2022年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颁奖典礼

作 者 :刘鑫 危素安 日期:2023-03-03 浏 览:

一年的心境成就今日的荣耀,一年的付出期盼今日的风采,3月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迎来了首届专业颁奖典礼。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王文龙,校长助理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副院长周云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刘鑫、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恺卿、中国高科集团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宋学震、运营总监于亚梅等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活动由教学院长周云才主持,副校长王文龙致颁奖辞,院长彭进香公布获奖名单。对获得2021-2022学年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综合评比“卓越奖”第一名雷泽坚、第二名曾英键、第三名吴楠,“飞跃奖”谭宇、蔡珍珍”,创新创业科研优秀奖的李宇,第四届计算机能力挑战赛获奖者共24位同学进行了表彰与颁奖。王校长肯定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与中国高科集团、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单位做的政校企合作成绩,鼓励学生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服务地方回馈社会。

接着,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恺卿博士为大数据专业学生主讲了“应用型信息类本科生的学习与科研之路”的专题讲座。

周博士以吉首大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为例,从大数据专业建设背景、专业培育与建设、主要措施与成效、成果培育与申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吉首大学的专业建设经验,特别就学科竞赛、教研、学生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述和引导,部分学生就学习和科研相关问题与周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对2021级和2022级大数据专业学生影响深远,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增添了动力,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