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交流会

作 者 :刘鑫 危素安 日期:2023-03-03 浏 览:

为更好的推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2023年3月3日上午,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在A4-206室组织了一场校企共同参与的专业建设交流会,中国高科集团运营总监于亚梅、吉首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恺卿、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罗勇、学院领导与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中国高科集团运营总监于亚梅汇报了共建专业合作过程中高科集团在实验室建设、课程讲授、学科竞赛、与地方企业合作开发实习项目等工作情况。专业负责人刘鑫肯定了高科集团在合作期间的建设成果与特色。以2024年专业评估为目标,结合专业建设的痛点和难题,对合作企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目标。

接着,周恺卿博士以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为主线,从教师科研教研、教师的教学竞赛、学生学科竞赛、校企共育经验等方面做了全面交流,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参会人员从实验室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赛”实践教学新模式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最后,院长彭进香对本次交流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给出了建议,希望校企双方秉承合作初心,通过“教-学-赛”实践教学模式培养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符合企业需求的“新工科”人才,真正实现校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