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青少年防溺亡”安全教育街头宣讲

作 者 :李星颖 日期:2022-07-10 浏 览:

夏季是青少年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防止更多的青少年溺水的悲剧发生,7月7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三下乡”团队在常德市鼎城区开展了“青少年防溺亡”安全教育街头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星颖老师带队,贺洁、彭晔等七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开会讨论宣讲内容,收集有关防溺水事件的资料以及夏季游泳溺水自救方略资料。志愿者们在街头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并对路人详细讲解如何加强防溺水安全常识,溺水的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提醒青少年生命只有一次,要珍爱生命,谨防溺水,更要远离水库、水塘,不得在无家长带领或擅自与同学结伴下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库、水塘野游,不可图一时快意而身涉险境。同时还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溺水自救方法,并建议他们在看到有人溺水的时候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等。

青少年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密切配合。通过本次“三下乡”活动,既增强了青少年们在假期里防溺水的自觉性,又提高青少年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自救能力,同时增强了家长的监管意视。“青少年防溺亡”知识宣讲使青少年的安全知识面更广了,安全意视更强了,对安全的理解更深了。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活动,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事抓起,坚持不懈,才能尽可能的避免青少年溺亡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