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评估专栏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 者 : 日期:2022-05-18 浏 览:


5月18日晚8:00,我院在44-327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彭进香院长主持,教务院长、学工副书记、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务干事、评估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彭院长对即将举行的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及结题验收,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进行动员,对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材料的准备与检查做了布置。要求各教研室动员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到指导学生大赛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去,强调对学生的指导和服务过程,从实际指导与服务中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同时要求省级一流课程与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加强网络课程建设,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信息化教学竞赛。

其次,为了加强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院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彭院长要求第14周各教研室主任组织由教学督导、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组成的听课小组下课堂进行听课巡课,了解专业老师的教学进度及教学讲课的精神面貌、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总结汇报、及时拿出整改方案进行整改,切实提高课堂质量。周院长提出,青年教师已成为学院教师队伍的主体,各教研室、实验室一定要加强青年教师的培训培养力度,把“传、帮、带”落到实处,确保教学质量。

最后,彭院长要求各教研室要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把教学工作做扎实,严格按照学校教学管理文件,严明纪律、严格管理,规范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