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课程思政研讨会

作 者 :温馨 日期:2022-04-29 浏 览:

为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我院在4月28日晚召开课程思政专场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湖南文理学院蔡明山教授做《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融合策略》专题讲座。会议由院长彭进香主持,教学副院长周云才、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蔡明山教授从“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内涵、专业课程融入思政工作的教学设计理念与方法进行阐述。给老师们举了很多的实际教学案例,带老师们一起融入课堂、共同感受,蔡教授提出:课程思政的关键在于“有效挖掘,深度融合”,课程思政既是为了引领学生,也是为了改造教师自身。蔡教授现场对老师们的教学设计进行指导,从格式到内容,大家一起探讨研究。在研讨环节,与会的各专业任课教师围绕所承担的课程,从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思政元素的挖掘与运用、教学评价方法、教材的引用等方面进行深刻的讨论,在集思广益中共同推动我院计算机类课程思政能力的提升与发展。

最后,彭院长表示,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是我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性举措,后续学院将继续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课程思政”系列教学设计和说课等研讨活动,要求今天参会的教师要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做表率,实现教育教学中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