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再忆党史|组织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博物馆学习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17 浏 览:

      为了增强培训效果,丰富培训内容,让入党积极分子能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党的伟大历史进程,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我校于2021年5月15日上午组织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到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本次外出参观学习,由各支部小组组长组织签到集合,清点人数;到达博物馆后,以支部为单位进行拍照,交花名册,发放门票;50人一组排队依次进入博物馆内,时间为30分钟;参观完成后各支部由小组组长清点人数,统一乘车返回。

      在参观中,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和图文影像,让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用心体会和铭记每一件展品背后所蕴含的深刻故事和伟大精神,深受感染与震撼。常德的“世界稻作之源”和“华夏第一城”城头山遗址,为研究世界稻作农业的起源,城市的起源,文明的起源提供了十分珍贵的资料。那星罗棋布的楚汉古城,极具特色的土墩墓群,神秘庄重的楚地彩绘陶器,尽显常德往昔繁华。新增的疫情见证物专区,记录了常德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历程。

      此次实践活动使得积极分子们感受颇深。短短的半天时间他们见证了滔滔历史长河中党的伟大历史轨迹、明白了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和不易、领略了当地朴实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除此之外,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活动结束后,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提交一份自己感触良深的报告。他们通过再次回忆党史,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精神力量。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他们,承诺必将脚踏实地、努力拼搏,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为入党积极分子今后入升党员做好思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