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学史崇德|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17 浏 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晚七点在327会议室我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召开”学史崇德“红色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许秀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治国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及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勉励大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通过开展扎实的党史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

      首先,刘治国向在座教师党员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大规模的会战之一“常德会战”的背景、部署和经过。作为抗战以来最有意义的胜利之一,常德会战的抗战经过至今仍保留在常德博物馆中,“常德会战”板块通过历史图片、研究专著、地图、表格、绘画、雕塑、模型和实物等,结合文字材料,以声、光、电、影像等表现手法,彻底揭露了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丑恶行径和滔天罪行,警醒国人牢记这段苦难历史;与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回望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至今的艰辛与不易。

      随后,各党员教师逐一向我们宣讲了为抢救朝鲜落水儿童崔莹而英勇献身的人民志愿军罗盛教、为妇女解放奋斗终生的向警予、拒绝退党并坚决反对声明与毛泽东脱离关系而不幸被害的杨开慧、曾参加南昌起义和长征等重要革命活动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林伯渠、在上甘岭战役中无谓牺牲、英勇反击的抗战英雄薛志高与王合良等等。党员教师们的精彩宣讲使在场的教师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抗日战争这一惊天动地的历史伟业,书写了中国军民不畏强暴的民族精神,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要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与和平环境,铭记今天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凝聚中国力量,传承民族自强精神。至此,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临近尾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支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相信通过集中学习,各位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都会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都会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立足岗位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