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数字图像处理”专题讲座 信息工程学院特邀南华大学陈灵娜教授研究团队来我院开展主题讲座

作 者 : 日期:2020-12-02 浏 览:

      为拓展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视野,我院特邀南华大学陈灵娜教授于2020年11月30日晚上7:00在东校区广言堂举行“数字图像处理”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佘先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任课教师全程参与。

      陈灵娜教授围绕数字图像的基本内容、处理过程、实际应用一条主线进行讲析。用图像分割来判断病患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案例讲解了图像变换、图像增强、图像复原、图像分割、图像编码压缩技术。随后陈教授对数字图像处理所涉及到的计算机图形学、数字信号处理学等专业技术进行了关联分析。她强调,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在遥感图像应用、医学图像应用、工业和实验图像应用方面非常泛,并鼓励广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要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紧跟时代发展的大潮努力学好专业技能,为社会做好技术服务。

      最后由佘先明主任对陈教授的专业讲座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讲座突出了三点:第一是讲述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的发展前景与实际应用;第二是进一步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第三是告诉学生学完该专业知识后就业的出路在哪里。

      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中重要不可切割的一个主要部分,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具有文、理、工、艺等学科交叉特点,是一个技术艺术结合性很强的工科专业。我们的学生要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的意识,要注意不断获取更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前沿知识和技能,要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思维和行动能力。